1-5 碧瑤、闢謠

介紹完碧瑤語言學校和碧瑤這座城市後,來討論一些大家普遍對菲律賓或碧瑤的迷思吧!

首先,如果你有想要去菲律賓念語言學校的念頭,

十之八九你的家人或朋友一定會問:「為什麼你會選菲律賓」?

或者是~「菲律賓很危險很落後,治安很亂,還有可能發生恐怖攻擊你知道嗎」?

或者是~「菲律賓有ISIS你知道嗎」?

之類的問題XD

所以這小節就是依據我兩個月在碧瑤的體驗,來回頭看這些迷思。

首先,菲律賓的最大優勢在於他是離台灣最近的英語系國家,

而且學費相對於紐澳或歐美便宜許多,

有些人會質疑菲律賓其實比較常說的是塔加洛語 (Tagalog),

但其實塔加洛語只是菲律賓人眾多母語中最多數的,

其他還有像宿霧語 (Cebuano)、Igorot語等,

那英語在菲律賓是什麼角色呢?英語是菲律賓的官方語言,

菲律賓人從小在學校就學時,就是在全英語的環境下上課的,

而街上的招牌、餐廳裡的菜單、博物館或風景區的資訊也都是英文,

所以不用擔心菲律賓人的英文程度,因為他們就身處在英文環境裡。

再來,許多人擔心的治安問題,

我要先說,即使是到了非常安全的日本,你也還是要隨時注意安全,對吧?

在碧瑤的這兩個月,我體驗到的是,碧瑤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安全許多,

宿霧我沒去過不敢說,馬尼拉我也只待過一天也不敢說,我只說碧瑤的實際情況,

只要有足夠的警覺性,你可以安心的晚上一個人走在路上,

手機拿出來滑也沒問題,因為你會發現不是只有你這樣,許多菲律賓人也在滑,

隨身物品要記得放在哪裡,尤其在人多的地方,更要提高警覺,

可準備一個斜背的超小的包包,裡面只放錢包和手機,

一手就能保護他,攜帶也方便,

即使碧瑤已經是菲律賓素質很高的城市,還是會發生有學生的手機被偷的事情,

但這在日本也是可能會發生的事情,所以這無關哪個國家,提高警覺最重要。

而菲律賓也沒有你想像中的那麼落後,各種3C產品還是都看的到,

智慧型手機在這裡雖然沒有到人手一機的程度,但至少也有60%以上的普及率,

而令我驚訝的是,這裡的7-11也有類似我們 IBON 的東西,

DSC_5171.JPG

所以這裡並沒有想像中的落後,

另一方面,這裡的物價也很便宜,以7-11裡面的Mister Donut為例,

DSC_6460.JPG

22peso相當於台幣15元,在台灣15元大概連一般麵包店的甜甜圈都買不到了......

這裡無論是衣服、食物,許多時候都有一種「把菲幣當台幣賣的感覺」,

物價便宜也是在碧瑤念書的好處,可以減少生活費的開銷

註:菲律賓披索:新台幣大約是 1 : 0.7,換匯通常是換 1 : 0.6

最後,在恐怖攻擊的部分,如果對菲律賓稍微有了解的人都知道,

菲律賓南邊的民答那峨島屬於伊斯蘭教的地區,與其他以天主教為主的地方不同,

而ISIS的東南亞分支在今年5月入侵民答那峨島馬拉威市 (Marawi),

菲律賓政府軍已在10月底收復馬拉威市,民答那峨島將持續戒嚴至明年 (2018) 底,

而馬拉威市與碧瑤市直線距離長達1000公里,比碧瑤距離台北還要遠,

所以基本上碧瑤是很安全的地方,

宿霧距離更近,但去宿霧念英文的人還是很多,所以不用過度擔心恐攻的問題。

就安心的在碧瑤英語學校學英文吧!

以上是本節「碧瑤、闢謠」內容。

 

你可以...

.至下一節:1-6 碧瑤語言學校行前準備

.至上一節:1-4 快速讓你認識碧瑤

.回本大類:1 我所認識的碧瑤

.回總綱:寫在前面—部落格全覽

arrow
arrow

    bagui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