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2 SM MALL 2F

前情提要

SM MALL 是菲律賓最大的零售業,

菲律賓各大城市都能見到他的身影,碧瑤也不例外,接下來要進入 SM MALL 2F 的部分啦!

SM MALL 2F 可說是我認為 SM 4層樓裡面最精彩的一樓,

要吃的有吃的,要喝的有喝的,要穿得有穿的,要用的有用的,要紀念的也有紀念的,

商品多樣性可說是琳瑯滿目,先來看2F平面示意圖吧!

SM MALL 2F平面示意圖.png

這就是SM 2F!

注意!這張圖的方位跟前一篇的 SM 1F不一樣喔!因為出入口放在圖的下方會比較容易看圖!

首先因為 SM 是建在一座名為 Luneta Hill 的山丘上,

所以2樓其實也有跟路面交集,車輛可以直接停靠在2樓出入口外上下車喔!

所以有時候計程車會直接把你載到2樓去就不用太意外啦XD

如果從1F上來的話有四條路,

1. 從美食街的手扶梯上來是2樓的穿堂,上來左邊是屈臣氏右邊是麵包物語。

2. 從百貨區的手扶梯上來。

3. 從中庭與室外觀景台之間的樓梯上來。

4. 從一樓出入口外安檢處左側的樓梯上來 (不用過安檢),上來後第一個碰到的店家是 Pepper Lunch。

最常走的是1啦!因為從1樓進去穿過超市直直走就是他了,2除非是在百貨區裡面逛才會用到,

3基本上是用不太到的,4雖然就在1樓出入口旁可是除非熟門熟路不然很多人都忽略他XD。

接下來就分區介紹囉!

室外走廊區

室外走廊區至少有5間店面,會寫至少是因為印象中有這5間,有可能會更多XD,

從一樓樓梯一上來就是台灣也有的 Pepper Lunch 囉!

DSC_5736.JPG

DSC_5913.JPG

其實 Pepper Lunch 已經在「3-3 碧瑤的日式料理」說過囉!詳細介紹請移駕該篇!

另外 Pepper Lunch 隔壁的麥當勞請參考「3-1 碧瑤的速食店」,

雖然我沒吃過這家分店不過應該都一樣啦!

然後麥當勞隔壁的 Chowking 請參考「3-4 碧瑤的中華料理」,

同樣的我沒吃過這家不過連鎖店應該差不多,

Chowking 隔壁是 Red Ribbon,是賣蛋糕的店!

雖然我沒吃過,不過畢竟這連鎖店滿有名的,喜歡吃蛋糕的人可以嘗試一下喔!

再來就是二樓出入口旁邊的星巴克啦!碧瑤有四間星巴克,除了SM這間外,

Session Rd. 上有一間,Camp John Hay 有兩間,一間舊的一間新的,

除了 Camp John Hay 舊的那間外其他三間我都進去過,

不過據說舊的那間滿有名的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

DSC_5824.JPG

這是 Camp John Hay 新的那間星巴克,這品項是洛神花茶,還不錯喝!

基本上價位跟台灣差不多,畢竟是國際品牌,另外在聖誕節檔期全菲的星巴克有集點活動,

至於可以換什麼我也忘了,因為離開前我把我只有一點的集點卡給韓國室友了XD。

至於大家可能會有興趣的星巴克城市杯,SM這間可以買到,碧瑤馬克杯525peso,

不過我沒買,因為在百貨區看到我覺得更想要買的馬克杯,等一下就會介紹囉!

另外星巴克內有廁所,但因為在管制區外,所以如果從二樓室內要進星巴克的話,

要先出管制區再進去星巴克,上完後要再走一次安檢才能進二樓穿堂喔!

以上這五間店家皆在管制區外,也就是說可以不用過安檢就能進這些店家了,

當然也可以從二樓室內裡面出來啦,星巴克是在右邊,其他店家是在左邊喔!

接下來就要來看管制區內的分區啦!

 

穿堂區

穿堂區是大部分的人對 SM 2F 的第一印象,因為多數人從一樓美食街上來就是進入此區喔!

DSC_5923.JPG

手扶梯上來左邊就是屈臣氏,另外一樓穿堂區也同樣有一間屈臣氏上一篇介紹過囉!

DSC_5922.JPG

右邊是麵包物語,這間麵包不錯吃,顧客也很多,喜歡吃麵包的人不要錯過囉!

另外照片是在快打烊的時候照的才會這樣空無一物啦XD

在穿堂區中間可以俯視一樓中庭,

DSC_5911.JPG

像這張就是在二樓照的,關於一樓中庭的介紹請移駕一樓那篇囉!

另外圍繞在中庭欄杆周圍有一些攤販,

DSC_5910.JPG

這是在中庭和室外觀景台之間的樓梯上照的,可以看到有很多攤販,其中前面這間 Taho 就是豆花的意思,

關於豆花請參考「3-8 碧瑤的點心及咖啡廳」這篇,我雖然沒吃過這攤不過豆花應該都差不多吧XD,

另外照片左後方可以看到 ASTROPLUS,這間是菲律賓的影音連鎖店,

可以在這裡買音樂 CD 或電影 VCD, DVD 等,像是這裡可以發現你的名字菲版 DVD,只要 299peso!

不過建議大家購買後在離開前有筆電的話最好先測試一下喔!

如果有瑕疵的話還有機會退換貨,帶回台灣才發現問題就沒機會囉!

然後這一區的另外一邊是連鎖美式餐廳 Army Navy,我在馬尼拉機場第三航廈吃過,還不錯!

 

商店街

接下來來介紹商店街啦!

這區在一樓是超市區,從二樓開始是商店街,2, 3樓之間的商店街有手扶梯連通,

商店街的配置就是兩邊是店家,中間走廊是攤販,

店家像是服飾品牌或運動品牌,例如愛迪達之類的,攤販主要是賣吃的或喝的,

另外這裡也有台灣看不到的歐美品牌可以挖寶喔!

畢竟菲律賓是英語系國家,人口又破億,

所以能吸引歐美品牌在進軍亞洲的時候優先至菲律賓開設分店。

另外,這裡也有地方可以買預付卡,

DSC_5918.JPG

跟一樓穿堂區的預付卡店幾乎長的的一模一樣,

提醒大家預付卡在SM裡面買比較有保障喔!

而商店街的盡頭就是菲律賓連鎖書店 National Book Store 啦!

DSC_5214.JPG

有關 National Book Store 的更多內容會在「8-2 碧瑤的書店」再做詳細介紹囉!

接下來我們就來看百貨區吧!

 

百貨區

百貨區的二樓我覺得是最精彩的一層樓,也是我最喜歡逛的一區,

這區最吸引人的地方莫過於碧瑤特色相關商品啦!

DSC_5914.JPG

滿滿的印有 Baguio 字樣的衣服!有些特價 100 或 149peso 的可以撿便宜,這裡也有試衣間,

另外也有更高的價位例如 449peso,如果喜歡的話也能買啦,畢竟比起台灣的衣服算滿便宜的了!

這裡特別的地方是尺寸愈大價格愈貴喔!想想也滿合理的,畢竟用的布料比較多XD

衣服區的店員還滿熱情的,可以多跟她們聊天順便練習英文喔!

DSC_5917.JPG

杯子印有菲律賓地圖,手提袋則有 Philippines 和 Baguio 字樣,

這手提袋還滿實用的又有紀念價值,我回台灣後到現在都還在用喔!

DSC_6281.JPG

借用「2-3 WALES的教室」的圖,可以看一下手提袋的實照,

除了彩色條紋外,也有素色可以選擇,一個才 100peso,相當便宜!可以買來當作語言學校書包用!

DSC_5915.JPG

聖誕節檔期新上市的碧瑤系列商品,有馬克杯、頸枕、零錢包或化妝包,以及手提袋!

DSC_5916.JPG

碧瑤風格的馬克杯,才 99.75peso,相較於星巴克城市杯我比較喜歡這個,

而且價格差了5倍多,可以帶回台灣做紀念喔!

不過提醒大家馬克杯這種東西最好放隨身行李,託運的話怕破掉,

像我在日本金澤買的星巴克城市杯就破了QQ

這區是 SM 裡面我最喜歡的一區,有標示城市或景點的商品在菲律賓是很常見的,

向在碧瑤街上我也很常看到路人會穿印有美岸 (Vigan) 字樣的衣服,

或是I♥HK之類的T恤,或許對於菲律賓人來說,可以讓大家知道他曾經去過哪裡是一件很棒的事吧,

其實台灣的連鎖百貨那麼多,我覺得也可以設計這個區塊做出各地的特色啊,

這樣台北店能賣台北的商品,高雄店能賣高雄的商品,不但有特色也能吸引顧客。

然後,這層樓另外還有化妝品區,對化妝品有興趣的人別錯過囉!

知名品牌如 Body Shop 之類的這裡也找的到喔!

DSC_6351.JPG

偶爾會看到這種禮品的大特賣,其實禮盒內不外乎護手霜、洗面乳之類的,

如果離開學校前想要送老師們禮物的話,這禮盒是不錯的選擇喔!

另外也可以請老師吃飯或送卡片之類的啦,也沒有一定要送,看個人選擇。

不過有些老師也會送禮物給你就是了!所以行李箱要預留空間裝這些禮物喔XD

另外百貨區要注意的是,這裡的結帳方式跟台灣不一樣!

台灣是店員會自己拿去該樓層的結帳區結帳,結帳完後再拿回來給你對吧!

這裡則是會給你一個籃子,或是沒給你的話也可以自己拿籃子,不拿籃子也行啦,

籃子裡面可以裝你在這層樓裡想買的任何東西,然後再自己去結帳處結帳,

通常一層樓裡會有三四個結帳處,通常都在角落,

結帳前櫃台會先問你是 SM 會員嗎,就說 No 吧,畢竟你在這裡頂多也才待幾個月而已。

以上是本節「SM MALL 2F」內容。

 

你可以...

.至下一節:4-3 SM MALL 3F

.至上一節:4-1 SM MALL 1F

.回本大類:4 在碧瑤能買什麼-SM MALL

.回總綱:寫在前面—部落格全覽

arrow
arrow

    bagui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