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1 ASEAN MARKET

首先來介紹位於 Legarda Rd. 的 ASEAN MARKET!

先來看地圖吧!

WALES附近的超市及商場.bmp

ASEAN MARKET 離 WALES 步行約2分鐘,台灣人叫他「亞洲超市」或「亞超」,

但......仔細看才發現他不是ASIA,是ASEAN!ASEAN是什麼呢?

就是東南亞國協 (Association of Southeast Asian Nations)!簡稱東協!

跟歐盟類似也是一個跨國組織,所以應該叫他「東協超市」才對喔!

順帶一提,去年 (2017) 11月中旬馬尼拉舉辦東協高峰會,

川普、普丁、安倍全部都來馬尼拉了,而且還讓馬尼拉放假一整周,

那時候碧瑤 Session Rd. 上的人潮至少比平常多了兩倍XD

話題回到 ASEAN MARKET !這家超市物美價廉,是除了韓國超市和7-11之外離 WALES 最近的超市,

是我在碧瑤期間最常進去的超市啦!

這間超市應有盡有,零食點心飲料冰棒衛生紙盥洗用具食材......幾乎什麼都有,

所以才說除非換匯或是逛街或是想吃 Potato Corner 不然根本不需要去 SM MALL,

因為這間超市也買的到而且更便宜XD,

DSC_5934.JPG

像這樣琳瑯滿目的,上半一盒一盒的是肥皂,下半一包一包的是沐浴乳和洗髮精,

菲律賓超市的特點是沐浴乳和洗髮精可以買到像飯店那種小包裝的,用一次的那種,

其實這在出遠門旅行的時候非常方便,因為飯店不見得會提供盥洗用具,

所以我在前往 Banaue 和 Sagada 之前也來這裡買,印象中一包才 5peso 而已相當便宜!

DSC_6363.JPG

各式食材,想要舉辦活動的話可以來這裡找找看,

像我離開後的下個周末還繼續待著的台灣友人舉辦做湯圓活動,

之後跨年的時候換還待在那的日本友人舉辦做蕎麥麵活動,

這樣可以促進文化交流喔!不過可惜我已經先回台灣了都沒體驗到QQ

喔對了,如果回台灣想做 Halo-Halo 的話可以來這裡找 Pandan 粉帶回台灣做XD

DSC_5174.JPG

說到 Pandan,就來看一下這個吧XD,這是 Pandan 口味的優格!

我第一次認識 Pandan 這個字就是這杯優格XD

DSC_5176.JPG

打開後是一片綠綠的,這就是東南亞常見的香料 Pandan!

DSC_5178.JPG

其實我吃不出他有什麼特別的,對我來說就是綠色的果凍而已XD

不過既然都來這裡了就來體驗一下當地獨特的美食吧!

DSC_5173.JPG

零食類,其實這裡最有名的零食品牌不是這個,是Oishi,

Oishi的種類多樣,又便宜又好吃!印象中一包才 9peso!

DSC_6400.JPG

接下來要介紹巧克力類,這個我忘了多少錢了,不過應該也不貴,

DSC_6401.JPG

還不錯吃!

另外,這裡也找的到菲律賓著名的沖泡飲料品牌「Tang」!

DSC_7202.JPG

在手搖飲料普及率不是很高的菲律賓,除了瓶裝及罐裝及鋁箔包飲料之外,沖泡包也很常見喔!

而「Tang」是菲律賓沖泡飲料的大品牌,有各種口味的沖泡飲料,

像圖上這是很像金桔的 Calamansi,建議容量為1公升,

也就是說用600ml的寶特瓶可以沖泡兩次的意思,語言學校通常都有飲用水對吧?

假日或晚上拿來泡還不錯,一包才 8~9peso 而以很便宜,

另外也有5公升的大容量可以選擇,不過我們用不太到這麼大包的啦XD

 

接下來就是誠心推薦~我覺得這兩個月吃過最好吃的點心!!!!!!

DSC_5266.JPG

杯子蛋糕品牌 LEMON SQUIRE!!!!!!

他有很多種口味,像這袋是起司和巧克力各五顆,一袋有十顆,

DSC_6266.JPG

像這袋是全部都是巧克力的!一袋大概 55peso 左右,不同口味價錢會有些許差異,

DSC_6265.JPG

一顆的包裝長這樣

DSC_6264.JPG

拆開包裝長這樣,可以直接吃或者房間有微波爐的話也可以微波後來吃,吃起來很像布朗尼!

適合當假日的早餐,因為假日學校餐廳沒有供應早餐!因為就算有煮早餐也沒幾個人會早起來吃XD

然後回台灣時如果還念念不忘的話也可以買一袋帶回台灣喔,不過要放隨身才不怕被壓碎XD

像我就買了一袋回來,吃完後還念念不忘的在 Facebook PO 文,

結果比我晚兩個星期回來的同學竟然幫我帶了新的一袋回台灣!超感動的XDDD

當然每個人偏好不同啦,不一定會喜歡這個杯子蛋糕,

大家也可以嘗試著在碧瑤找出自己最喜歡的甜點喔!

以上是本節「ASEAN MARKET」內容。

 

你可以...

.至下一節:5-2 KOREAN MARKET

.回本大類:5 在碧瑤能買什麼-超市及商場

.回總綱:寫在前面—部落格全覽

arrow
arrow

    baguioinf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